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为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师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学生记者 文/刘爱华 图/段宇翔    点击:     

12月21日下午,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课程主讲人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师生参加,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

课上,姜志胜教授强调了当代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是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更加有方向,更加有劲头,更加有效果。

随后,姜志胜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讲起,并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公报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的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相信经过“十四五”后,中国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姜志胜教授详细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鼓励学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