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寒冬送关怀·情暖学子心——我校启动第二轮爱心冬服补助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学工部 文/周艳玲    点击:     

近日,因气温骤降、天气严寒,学校党委深切关心寒门学子的冷暖问题。为进一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学校紧急启动第二轮爱心冬服补助发放活动,为每名有受助需求的学生发放300元补助,帮助寒门学子安心生活和学习。本次通过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各宿舍园区学生党员骨干走访宿舍,充分调研学生的实际受助需求,最终确定受助学生名单,为482名学生发放14.46万元防寒补助。

“冬日送温暖”是我校资助育人特色活动之一。在今年初冬乍寒之时,学校已经开展了第一轮爱心冬服补助发放活动,为416名学生发放了“爱心冬衣冬鞋”补助近15万元,受助学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教师的期望和关爱。

2020年,在面对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两场战役,我校更加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不仅严格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还加大了资金投入,结合今年实际情况增加了疫情专项补助、洪涝专项补助、交通补助等特色经济资助,温暖了一批又一批南华学子心。根据“三全育人”的要求,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推进,多措并举实现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资助育人“双助计划”得到进一步夯实。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