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百“福”礼赞,百年颂新春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文/肖月生 黄昕瑞 摄/林鑫    点击:     

12月25日上午,由校共青团委员会、校老年大学、南华社区委员会主办,校老年书画协会、校学生书画协会协办的百“福”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北校灯光球场举行。

一张张红彤彤的“福”书、一副副红艳艳的春联、一朵朵深红的淡红的牡丹和腊梅、长达百米的百福长卷,伴着冬日暖阳,映得校园一片喜色。除此之外,百余名书画爱好者满怀激情,用多种书体现场创作了近百幅书画作品。现场学生在观摩了老教师的创作过程后,无不感叹:“老教师们挥毫泼墨游刃有余,他们在创作中展示的热情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参加此次书画展的老教师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体会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还向年轻一代传递了爱国爱党的精神品质,并且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中了解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体验。

本次展览征集的近百余副作品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爱党敬党的深厚情谊,展示了各书画爱好者的乐观向上、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彰显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据悉,本次活动创作的春联作品将在不久后分发给学校周边社区的居民,一起分享新春来临、建党百年的喜悦。

我校老年书画协会会长许叙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我们用百福、富贵花等寓意美好的作品来抒发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政热爱,并借此向大家送上衷心的新年祝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