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中期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13-12-11    作者:科技处 李乐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中期评估检查评审会。评审会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杨永宗教授、陈敏时教授、王前裕教授、谭凯旋教授任专家组成员。评审会由副校长吴移谋主持,科技处处长于涛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移谋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评审会是在各学科自查的基础上对各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的集中检阅,目的在于找差距,定目标。
    邹树梁书记主持了评审会,他先介绍了“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评审工作程序,希望专家组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对照指标体系,从严评审,帮助学科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土木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矿业工程、机械工程、基础医学、内科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等八个省级重点学科向专家组提交了《中期检查自查报告》和附件材料,各学科带头人从研究方向、学术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支撑条件、学科管理等六个方面依次汇报了“十二五”期间学科建设进展。专家组最后现场质询与查看材料相结合,根据指标体系对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与评议,针对各个学科的建设现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与建设意见,并填写了《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评分表》和《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综合意见表》。
    最后,邹树梁书记对各个学科优势与不足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指出,重点学科建设时间已经过半,希望各学科对照省厅文件和指标找差距,认真整改。邹书记强调,省重点学科作为科研成果培育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和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所在,各省级重点学科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优化学科结构,深挖学科特色,加强团队建设,确保实现重点学科建设目标,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富利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