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临床医学“十二五”规划数字教材《医学计算机应用》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11    作者:刘志明 周倩芳    点击:     

    2013年12月7-8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十二五”规划数字教材《医学计算机应用》(第5版)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主编阳小华教授主持,来自河北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郑州大学、广东药学院等全国10余所高校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刘泽华处长、魏志平副处长和计算机学院谭敏生院长等出席。
    《医学计算机应用》数字教材是在已出版的纸质教材基础上,针对特定的知识点,添加多媒体、互动形式、知识拓展等创新内容,实现教—学环节数字化、信息化、立体化,并通过出版社的在线编纂和云服务平台,形成一套适合在手机和电脑上学习的交互开放的数字化平台。
    会议上,人民卫生出版社郭向晖主任和顾妍编辑传达了主编人会议的精神,对教材的编写原则、整体规划、编写要求和在线编纂平台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确定了时间安排;河北医科大学袁同山主编介绍了编写大纲和编写样章。与会专家认为,MOOCS学习和翻转课堂带来了全球教育革命,医学计算机教育的出版内容与IT技术的结合更具有紧迫性,作为中国首套国家级医学数字教材,要坚持创新性、权威性、标准性、引领性,并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专长,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其它数字教材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谭灵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