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党政办】“评优研学促进步,金点良策谋发展”——党政办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文图/张文    点击:     

1月14日上午,党政办党支部结合现场颁发获奖党员荣誉证明、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意见征求、以及年度考核评优等2020年末各项工作,在视频会议室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高质、高效的2021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四平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彭仲生同志莅临指导,党政办全体党员与会。

活动伊始,彭仲生代表机关党委依次为党政办党员示范岗集体机要科代表张文、党员示范岗个人曾长虹授牌;为获得2020年机关党委微党课比赛二等奖的党支部副书记申乃林颁发荣誉证书。之后,彭仲生对党政办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2020年支部各项工作。他指出,党员示范岗的产生是经支部推荐、机关党委严格审核评定的,获此荣誉实属不易;微党课比赛是经专家严格评选产生,申乃林是在为数不多的几位获奖者当中表现最为突出的非处级干部;同时指出,党政办党支部在去年的五化建设审核中又一次获得了“样板支部”的殊荣,鼓励党政办党支部在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把支部活动开展的更为丰富些,积极参评今年湖南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活动,争取优秀。谢四平表示今后将努力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争取来年取得更大进步。

接着,在会前自学了几篇“人民日报就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致辞发表的评论员文章”的基础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主席二0二一年新年致辞》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回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抗疫史诗历程,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勉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明天。话语铿锵、豪迈,祝福情真、意切,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

随后,党员干部们趁热打铁,谢四平、叶延平、代艳丽、徐雪峰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党员干部如何做政治上的老实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金句》等多篇理论干货,均收获良多。大家根据理论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卓越执行力,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党员代艳丽谈到要打造卓越执行力,人员素质是前提、服从是根本、管理是动力、文化是核心。党政办人员首先必应做到态度好、能力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强调科学标准的管理和流程,奖优罚劣,为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拥有卓越执行力的高水平党政办而不懈奋斗;党员蔡银枝谈到,学校当前正是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将学校发展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性,把贯彻落实国家、省、校《决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学习、勤思考、常汇报,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形成专项工作方案,认真履行宣传南华、对接政府、服务学科和人才的各项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克服困难和不足,切实为学校的发展服好务、站好岗。

接下来,全体党员就即将召开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党政办领导班子和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了意见征求座谈,气氛十分热烈。每位党员均履行了自身义务,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从如何建立健全部门工作制度和机制、沟通交流的进一步深化、业务学习途径拓展、后备人才培养、以及支部活动形式多样性等方面对党政办领导班子和党政办支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党政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政办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顺利举行开了个好头。

最后,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并经支委会、室务会审议,推荐评选申乃林、禹敏、康仁3位同志2020年度考核优秀上报学校。

责任编辑:党政办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