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安全与保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6    作者:文图/李会娟    点击:     

4月15日上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了安全与保密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贺桂成主持召开,近5年录用的博士参加。

图1 会议现场

会上,贺桂成从安全的重要性出发,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可能存在的火灾、爆炸、触电等安全隐患以及安全事故案例、引发事故的原因、安全相关文件规定,并提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的一系列措施:一要根据实验室危险源种类、数量、危险严重程度等因素将其分类分级,不同级别实验室人员应接受针对性内容和相应强度的安全教育培训;二要对新入职教师和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准入培训考核;三是实验室建立准入监督机制,采用控制门禁、不定期检查及惩罚措施等方式进行管理,防止未取得实验室准入许可或准入失效人员进入实验室。


图2 贺桂成介绍安全隐患

随后,贺桂成介绍了保密工作中秘密的类型、产生、密级及秘密的保护、保密违法行为、日常保密管理工作、放射性物质管理及相关文件资料。

图3 贺桂成介绍保密工作

贺桂成要求所有与会人员加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养成安全行事的习惯,涉密工作务必依规依法,在日常保密工作中做到“十个想一想”,确保保密无事故。

安全与保密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利益,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定义务。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召开此次专题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督促大家自觉履行保密义务,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切实筑牢安全与保密工作防线,把安全与保密工作切实做好做扎实。

责任编辑 王婉莉

责任编辑:资环安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