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药学院】药学院举行2021级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4-17    作者:文/李京 虞佳 图/虞佳    点击:     

4月15日下午,药学院在药学楼B101会议室举行了2021级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师生见面会。教务部副部长戴剑勇应邀与会,药学院院长喻翠云、院党委书记袁中华、副院长易岚、副院长王力立,高层次人才魏华、陈渝萍等拔尖班导师,班主任、教务办教师以及拔尖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易岚主持。

IMG_2539

会上,导师代表魏华提出,在大学期间要突出“两个能力”,即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他强调为人与为学不可分割,要求同学们铭记校训,明确目标,厚积薄发,培养自身高尚的人格和学术道德,敢想敢做,努力成就自我。

药拔班学生刘婷娜代表全班同学发言。她深切地感受到校院两级对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视,感谢学院老师予以的关怀和鼓舞,并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为成为药学领域拔尖人才而奋斗。

喻翠云强调药拔班成立的重要性。她从知识要求、能力要求、素质要求等方面介绍了药拔班培养目标及意义,并强调导师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思想的引领,言传身教,因材施教。她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夯实理论基础,拓展专业素质结构,带着强烈的爱国情怀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成为懂医精药的创新型人才。

戴剑勇向入选2021级药拔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对药学院党政领导及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也对药拔班的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强调同学们要合理制定计划,将理论知识学扎实,积极参加科研活动,营造浓烈的学术氛围,并鼓励以产出成果为导向,奋进创新,追求卓越。

IMG_2563(20220415-172231)

IMG_2559

会后,药拔班同学与各自的导师进行一对一交流,就学习任务、科研方向以及未来规划进行讨论,开启培养2021级拔尖创新人才的序幕。

责任编辑 王婉莉

责任编辑:药学院2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