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护理学院】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护理学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7    作者:文/李增 张一格 倪锦晖 图/朱维晔 唐恬    点击: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4月15日下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护理学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包括“宣誓词、讲党史、唱红歌”和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由党支部书记苏银花主持。

开始

举拳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苏银花带领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重要讲话、文件和报告。苏银花强调,要“走心”“静心”和“精心”,深入理解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学校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实干笃行、切实将相关精神贯彻落实;同时指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的成功获批为学院不断探索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建设路径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强大动力。支部全体同志要坚定信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立行立改的作风,破解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各项难题,把支部建设好。

重要文件报告

教师党员代表黄延锦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先立己德、言传身教,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并实现目标。支部成员朱维晔讲述了长征路上、夜行军中,林伯渠手举马灯照万人的党史故事。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明确奋斗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院长李忠玉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支部全体成员应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在“双创”建设中展现南华护理的担当和作为。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政治自觉;二是抢抓机遇。以建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目标,思考学院发展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认真对标“双创”建设要求和内容,谋划新举措,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务求实效。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思想提高和工作落实上,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歌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成员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王婉莉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