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文/曾定华 图/胡朝晖    点击:     

4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在崇义楼308会议室进行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彭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彭建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强调》《栗战书在生态环保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强调》等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张彩平教授受邀作《“双碳”战略》专题报告。她从“碳”与“双碳”、我国的“双碳”战略、“双碳”与高校行动、“双碳”与南华发展、“碳中和与核能发展研究院”成立设想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概念、国际气候治理与碳排放趋势、国内碳达峰碳中和形势及应对气候变化政策、高校“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她从高校校园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出发,结合学校“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实际,就“双碳”研究与学校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对我校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双碳”行动提出工作设想。

副院长谢天就如何贯彻落实“双碳战略”、推进科研创新和学科发展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实干实绩推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何椿雄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