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南华土木红常在,雨母山下团史扬”团史宣讲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文/顾梓晗 吴旦 图/刘佳哲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百年华诞,弘扬共青团精神,4月28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与雨母山镇团委联合开展以“南华土木红常在,雨母山下团史扬”为主题的团史宣讲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学工室全体辅导员教师,院团委青年实践团成员以及雨母山镇竹灵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唐素芝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要求,从团史、党史和成长成才等方面为竹灵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受学生喜爱。随后,青年实践团成员宋章明与岳佳微以“学好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从“五四运动”出发,带领同学们观看团史视频、讲述团史故事。青年实践团成员黄玮通过宣讲健康小知识、开展健康小游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整个宣讲过程讲解与问答互动、引导与鼓励同步,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宣讲结束后,竹灵小学全体师生欣赏由土木工程学院舞蹈队带来的建团百年献礼舞蹈“星火燎原”,舞蹈队成员们热情饱满、动作整齐,彰显青春活力,尽展土木学子风采。表演完毕后,竹灵小学主任罗谦表示此次活动成效显著、意义深刻,对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深表谢意,并希望竹灵小学的同学们以优秀共青团员为榜样,积极向中国共青团靠拢,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背景下认真学习,立志报国。

活动最后,竹灵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录制祝福视频,献礼建团百年;青年实践团成员将前期“共同成长,传递温暖”活动中征集到的信件与纪念品一一分发给竹灵小学学生并合影留念。至此,“南华土木红常在,雨母山下团史扬”团史宣讲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构建了南华学子与乡村小学孩子沟通的桥梁,以书信的形式传达了南华学子对乡村学生的温暖关怀,以生动的课堂推动乡村小学的团史学习热潮,激励了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学习团的优秀精神,促进了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红色基因的传承,弘扬了脚踏实地、砖瓦造福的土木精神。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子与雨母山竹林小学齐上一堂思政课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子与雨母山竹林小学齐上一堂思政课

“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宣讲

“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宣讲

建团百年献礼舞蹈“星火燎原”

建团百年献礼舞蹈“星火燎原”

“南华土木红常在,雨母山下团史杨”合照

“南华土木红常在,雨母山下团史扬”合照

责任编辑 夏楠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