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南华大学校史故事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文/马艺航 图/宣传部    点击:     

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档案馆/校史馆举办的南华大学首届“重温校史魂,勿忘初心志”校史故事演讲比赛于4月29日晚圆满结束。

应防疫要求,本次比赛在线上举行,由档案馆馆长张红艳担任致辞嘉宾,校学工部副部长旷勇、校团委副书记郑宇、校学工部周艳玲、校团委张力,以及学生演讲协会指导教师唐婷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校主持人队鲁韬、谭晓菁担任主持。


4月29日晚,经过初赛的评选淘汰,共有10位选手杀出重围进入总决赛,在比赛过程中以优秀的演讲水平、自信的演讲姿态,分获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曾宪灵拔得头筹,斩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激烈精彩的比赛直播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数百名观众观看,更收获了十万以上的点赞和许多观众的热评,反响十分强烈。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校史演讲,不仅再现了南华大学办学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及一代代南华人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付出的艰辛努力而取得的重大成就,而且激励南华人继承先辈志,晫厉奋发,勇毅前行;同时,线上线下的学生们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立志以“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优秀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美,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表达了对南华学子的深切期许。

本次比赛是广大南华学子对校史知识的传播,对南华文脉的传承,让每个南华人铭记先贤的奋斗史、青春奉献史,致敬他们勇于开拓的红色青春。

责任编辑 张津瑶

责任编辑:档案馆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