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新征程·新担当·新贡献——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文图/曾定华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于5月3日在崇义楼308会议室召开了以“新征程·新担当·新贡献”为主题的庆祝“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2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刘保平、副院长陈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彭建军主持。

在会上,刘保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上,每位青年教师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工商管理系王曦博士代表青年教师感谢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注、关心和厚爱,通过历练,自己得到了迅速成长,表示一定要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讲好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自觉承担起筑魂育人的历史重任。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青年教师们的意见建议,分别给青年教师门送上寄语和祝福。希望青年教师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保持敬畏;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参与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彭建军向大家介绍学院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充分肯定青年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衷心感谢大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他勉励青年教师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以满腔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彭建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回答好“三个问题”,坚守初心使命,时时反省“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二要把握好“三有标准”,珍惜自己的工作,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同时也要把握机遇,实现新发展;要践行“三个不负”,提振精气神,厘清自我定位,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做好个人成长规划和人生规划。

座谈会气氛轻松,反响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令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也备受鼓舞。既体现了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怀,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通过这次座谈会,增进了教师的沟通交流,找准了工作定位,明确了责任,坚定了奋斗方向。座谈会在“新征程、新担当、新贡献”的和谐共鸣中结束。

责任编辑 何椿雄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