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衡阳医学院】衡阳医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校外住宿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文图/韩璐    点击:     

5月4日下午,衡阳医学院在线上举办了“校外住宿安全”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卢清华、辅导员唐倩倩及各级研究生共同参会,会议由唐倩倩主持。

会上,唐倩倩从六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外住宿的安全问题。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新一波疫情来袭的注意事项和离衡外出的请假流程,要求同学们非必要不离衡、不离湘。离衡必须向学院报备,按流程规定请假。疫情反复期正确佩戴口罩,如出行途中发现健康码染黄,须就地隔离,如实上报,切忌侥幸隐瞒。其次,就财产安全方面唐倩倩强调,同学们居住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私人物品。出门一定要锁门锁窗,尽量不租住未安装防护网的屋子,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现在电信诈骗十分猖獗,恰逢毕业季到来,唐倩倩告诫毕业生们要警惕用人单位的真实性与可靠性,不可盲目相信所谓的人事部门。对金钱要有敏感性,谨防校园贷的诱惑,同时在花呗、京东白条等先付后还的软件里要张弛有度,不要在这种低级问题上犯错误。

校外住宿大多是独居,不管男生女生都要注意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晚上尽量避免独行。如果避免不了,尽可能保证自己处在通话状态,保证至少有一名紧急联系人。在用电方面,唐倩倩也提醒广大同学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可留插头在插座上,尤其是老旧小区的同学一定要注意电器是否有老化现象。记住逃生路线,如发生危险第一时间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出行方面唐倩倩也做了相关提醒,切忌超速行驶。近期校内添加多个限速告示牌,希望同学们谨慎慢行,有序通行。

最后,卢清华强调,全体研究生一定要树立和加强校园安全意识,特别校外租住同学一定要考察所租房子及内部设施是否安全,如发现上述情况,应及时中止租房,保护生命安全。辅导员也要加强对学生租房情况审批并现场察看场地。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全院研究生同学的安全意识与防骗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王丽萍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