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征程万里风正劲 奋楫争先再远航

——我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文图/周孝元    点击:     来源:党委统战部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5月24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四平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进行了南华大学统一战线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宣讲会上,谢四平首先介绍了第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概况,阐述了党代会筹备以及报告形成过程;随后根据学校历史使命与发展愿景,简要回顾总结了学校六年来的办学成就,明确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和总体思路。谢四平结合实际,深入解读了学校“112345”方针,即一个中心、一个战略、两个融合、三个协同、四位一体、五育并举。最后,根据学校目前情况,重点跟大家宣讲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主要任务:一是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致力于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三是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四是致力于科技创新,强化能力提升和成果转化;五是致力于医教研协同改革,提高医学教育综合实力;六是致力于汇聚各方资源,走出开放办学新路;七是致力于民生福祉,共建共享幸福校园。

谢四平要求,统一战线成员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确保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全体委员、统战团体班子成员、统战部全体3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延平主持。

责任编辑:党委统战部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