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顺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文/张雪晴 图/陈镜好    点击:     来源:语言文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语言文学学院于5月23日晚在雨母楼104教室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本次大会由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委员、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主任、第四次党代会宣讲团成员卢佳主讲,学工办主任肖勇担任主持人。全体学生共产党员、团学干部与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卢佳从第四次党代会概况、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产生过程和框架结构、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第四次党代会实质精神、全面抓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落地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她对每一部分都进行了详尽细致的介绍,使在场同学清楚了解到第四次党代会概况,并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她从五个“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出发,对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出了阐释,并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奋斗目标和总体发展思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主要任务;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和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卢佳指出,第四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致力于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到新方位,在服务湖南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行业进步中承担新使命,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同时,卢佳向在场学生分享党代会上部分精彩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精神高涨。

卢佳号召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步骤中循序渐进,以此全面抓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学院的落实落地,用行动、用闯劲,用创新、创意、创造,让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南华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卢佳和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他们提出的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营造人才服务良好生态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本次宣讲后,学院将会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立足学校发展、联系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张琪铮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