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文图/全薇 熊娟    点击:     

学位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研究生教育培养培养的重要环节,全面反映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和综合分析能力,答辩过程考查了学生对学术成果及专业知识的运用,使论文写作与论文管理更加规范、科学、严谨。5月15日—5月17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行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共计141位硕士研究生申请了本次答辩,分10个小组进行。为确保研究生答辩工作有序进行,在答辩之前,院长李玉琼、副院长李冬生提前一周召开了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会议,强调了答辩工作注意事项,要求各学位点导师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水平。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答辩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学位点成立了严谨合理的答辩委员会,由答辩主席、行业专家和研究生导师组成。本次答辩工作特别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毅教授、中南大学沈超红教授、中南大学颜爱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夏新华教授、湘潭大学李蓉教授分别担任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法学等学科答辩委员会主席;邀请了中共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宏辉、衡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爱国、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如铁、衡阳兴隆资产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羽翔、衡阳弘湘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善锦、湖南兴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监事廖元生等担任答辩委员会行业专家,为本次学位论文答辩质量把关。

在答辩环节中,2022届研究生以PPT展示、视频语音对其学位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结论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老师就论文的框架结构、创新贡献、研究结果、对策建议、格式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

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参加此次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IMG_20220515_150300

IMG_20220514_162731

答辩现场2

责任编辑 张津瑶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