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党委会 学习传达上级精神 专题研究离退休工作

 审议“三重一大”事项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文/夏代会    点击:     

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求是》发表的署名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2023年第1期),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离退休服务中心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系统谋划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布局,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深入扎实做好学校人才工作、青年工作,保持愚公移山的定力、滴水穿石的毅力,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不断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全心全意为离退休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齐心协力、精准服务,突出抓实离退休教职工理论武装、政治建设、组织覆盖、教育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到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切实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加强研究、防范风险,依法依规履行好审计职责,不断在服务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会议审定了有关“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