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2023年度衡阳市院士专家重点学科 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南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文/杨昌玲 图/曹正平    点击:     

1月6日上午,2023年度衡阳市院士专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南华大学医研楼举行。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由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主持,校长张灼华出席并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

高山主持揭牌仪式

张灼华致辞

张灼华在致辞中向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实验室建设,支持南华大学发展的领导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两个重点实验室的揭牌标志着南华大学与衡阳市政学政产学研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启了新的征程。南华大学将以此次重点实验室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细化建设方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确保建设出实效,促进学校教育、科技等资源与衡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合作共建中实现共同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构建衡阳支撑,在服务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南华力量,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衡阳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刘仲华致辞

刘仲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院士专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启动暨揭牌,是衡阳市推进科教融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是全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各实验室潜心做研究,汇聚优势资源,进一步凝聚主攻方向,开展前瞻性的学术理论与应用对策研究,争取出一些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的学术成果;要积极做贡献,找准解决经济发展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为地方战略决策和重大科技问题决策提供咨询意见;要打造好团队,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打造人才发展梯队,确保团队人才队伍的稳定持久,将实验室建设成一个特色化、综合性、可持续的生态实验室。刘仲华指出,衡阳的繁荣离不开高校的支持,高校的发展离不开地方的保障,期待衡阳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高校的保障和支持,以更大的力度,更具实效的举措来助力南华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共同谱写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刘仲华、刘越高揭牌并与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合影

随后,刘仲华、刘越高为张灼华脑科学与脑疾病重点实验室、高山城市安全与韧性治理重点实验室揭牌并与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合影。

市领导尹培国、朱春光、陈淼,驻衡高校负责人曹执令、刘杰、高楚云、戴旻、吴伟生、姚方元、李来清、肖春林,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夏昆及来自医疗、教育、科技、制造、结算等领域专家学者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