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张灼华看望慰问附属南华医院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文/邹艳 图/袁云帆    点击:     

1月5日下午,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赴附属南华医院,调研该院新冠感染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现场调研

张灼华深入南华医院急诊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制剂室等科室,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调研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医院医疗救治、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每到一处,张灼华都亲切与医务人员交流,详细了解病房设置、人员力量、就诊人数、重症救治等情况,询问医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鲜花表达感谢和慰问,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张灼华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并送上鲜花

近期,南华医院针对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工作重心由“防”转向“治”。为了满足患者救治需求,医院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总结、一天一督查,从组织领导到畅通绿色通道,从全院床位统筹协调到人员物资统筹调配,从医疗质量到人文关怀,医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冠感染患者的救治。目前,医院病床迅速扩容,重症床位增至150余张,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应收尽收,能收尽收。

调研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灼华充分肯定了南华医院三年来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也特别感谢每一位南华医院人的付出和奉献。他指出,南华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优化措施,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南华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担当和作为。目前,疫情高峰还将持续,医院要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为导向,统筹调配好医疗资源,做好医疗物资储备,科学精准救治,总结救治经验,减少重症死亡。要利用好抗疫实践战场,做好学生的传帮带,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在坚守中强化初心使命。同时,在这特殊时期,务必做好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特别是青年医务人员,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竭尽全力解决其后顾之忧。

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强调,要在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加强临床研究,提升医院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接诊能力和救治水平。要加强人才建设,加大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育,加强优秀青年医生培养。强化学科建设,注重医疗工作的创新,走差异化发展道路,重点发展好肿瘤防治中心和核医学科,做大做强大骨科(手足外科),努力实现国家重点专科零突破。要加快推进数字化医院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要全力做好服务,通过医疗技术提升、硬件设施改善助力医院提质升级,为患者提供高端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让医患关系更忠诚。要做好安全生产,春节临近,医院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努力实现医院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