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7    作者:文图/邹国球    点击:     

8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主持会议。

我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姜志胜、雷小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分会场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然高位运行,隐匿性、传播性更强的变异毒株不断出现,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秋季开学,部分师生员工将从省外陆续返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一定的风险和压力。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科学精准抓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育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智伦强调,要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中心工作抓好,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师生个人防护责任,做到守牢安全底线不放松。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逐项抓实各环节各部位各岗位工作,既做到科学精准,又防止“层层加码”,既做到令行禁止,又做到温暖有情,确保执行策略方针政策不跑偏。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制定开学工作方案,错时错峰安排师生员工返校;开展风险人群全面排查,明确暂缓返校人员范围及分类处置原则,分类加强返校人员管理;开学后3天内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核酸结果出来前不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有条不紊。

夏智伦要求,针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各校要在开学前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各高校分片互查工作组要在8月30日前开展一次分片互查,各地教育部门要联合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对属地学校开展一次全覆盖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未落实、准备不充分、措施不得力或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学校一律暂缓开学。省教育厅将在开学后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卫健委等部门开展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并对疫情防控中的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就教育系统开学疫情防控提出指导意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有关负责同志对《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进行解读。长沙市教育局和中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

会后,郑卫民、姜志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安排,并就中高疫情风险区人员排查、全员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房统筹等问题召开了相关负责人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