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 学习传达上级精神 审议“三重一大”事项

发布时间:2022-08-27    作者:文/邹国球    点击:     

8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

会上,高山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9日-30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7月25日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2篇署名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2022年第14期)“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2022年第16期),8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8月20日-22日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精神,8月24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落实统战职责,各级统战部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着力保障困难师生基本生活,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教育引导大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推动校园文化守正创新、创新性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立根铸魂。

会议明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要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学校党委精神体现到谋划部门战略、制定工作决策、部署工作任务、推进学校发展的实践中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谋划各项任务落实的创新思路和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加快建设“双一流”,为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人才引育、事业编招聘、内设机构调整等“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