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邓建军院士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7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邓建军院士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校党委书记高山陪同调研。

邓建军一行现场调研了“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肿瘤分子生物学与标志物实验室、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染色质结构和功能与相关疾病创新引智基地”、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的科研及成果应用等情况。

调研“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调研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

调研肿瘤分子生物学与标志物实验室

调研染色质结构和功能与相关疾病创新引智基地

调研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

双方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高山主持。

座谈会现场

高山书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观看了南华大学宣传片。高山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与会人员。他指出,邓建军院士长期从事脉冲功率技术、高功率加速器研制等国防研究,为我国尖端武器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院士团队的到访将为学校带来高端的指导。他希望校所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何小中介绍研究所情况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加脉中心副主任何小中从军民融合研究中的X光闪疗、医用同位素制造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情况。

邓建军院士讲话

邓建军院士讲话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指出,南华大学核医特色非常鲜明,核医结合具有独特的优势;通过现场调研的情况来看,所校双方有很多地方可以开展合作,尤其是在肿瘤细胞X光闪疗、医用同位素等方面。他希望所校双方立足各自特色优势,在核医结合的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此前,邓建军院士一行在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的陪同下调研了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国家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建设情况。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项目总师石金水、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朱鹏飞,四川玖谊源粒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瑞利;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夏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医院)的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