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中湘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3    作者:文/邹国球 图/夏文辉    点击:     

7月1日下午,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中湘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校党委书记高山陪同调研。

在红湘校区,林中湘一行现场调研了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建筑环境气载污染物治理与放射性防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及成果应用等情况。

调研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调研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

调研建筑环境气载污染物治理与放射性防护工程研究中心

双方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高山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首先观看了南华大学宣传片和中煤地质集团大地特勘队成功营救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被困矿工的纪录片。

林中湘讲话

林中湘讲话介绍了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集团经营的地质勘察、矿业开发、地质工程和应急救援等主要业务。他指出,南华大学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优势的办学特色非常鲜明,令人印象深刻,与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在专业产业上有很多方面高度契合,他希望双方发挥特色、优势互补、深入合作。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公司大地特勘队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攻坚克难、坚守奉献,快速打通生命通道,成功营救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被困矿工的先进事迹和重要影响。

双方与会人员在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及资源共享、科研成果转化、环境治理、灾害处置、应急救援等方面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高山讲话

高山讲话指出,在“七一”这个特殊日子,林中湘书记通过讲述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大地特勘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精神,闻令而动、攻坚克难,成功营救被困矿工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公司高超的救援技术和水平,彰显了央企以民为本的精神与情怀,给在场南华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党课。他赞成双方就校企合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明确了协商合作的具体联系人。他希望校企双方尽快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前,林中湘一行在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的陪同下调研了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国家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建设情况。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禹建兵,湖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湖南省自然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准,公司中南分公司总经理冯永光,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朱泽斌;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于涛,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