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处级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文图/王小椒    点击:     

6月30日上午,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处级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校长张灼华部署假期工作。

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疫情防控、人才引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医教研协同改革、科技创新、民生改善与校园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张灼华就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围绕人才培养、人才聚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深入探索、勇闯新路、再开新局,让每一个人都为学校的发展思考,让学校的行政管理越来越简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越来越有序。二是要有紧迫感,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精神,努力工作,只争朝夕。三是要为大学办学和专业能力的提升凝聚特色理念,厚植学科基础,有所为有所不为。四是要勇于挑战和接受挑战,勇于突破常规,在机制上探索,在方法上创新,善于总结经验,逐一解决问题。五是要早谋划,早启动,锲而不舍,精益求精,为学校的发展争取时间和空间。

张灼华对暑假及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有序推进教学管理工作;二是大力推进招生与就业工作;三是全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强力推进科研工作;五是加速推进校园的建设规划;六是平稳推进校园安全工作;七是积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八是认真做好军工保密资格认证迎检工作。

张灼华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对照本单位2022年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协调推进暑期各项工作,为本单位下半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既要欢度假期,也要兼顾自身职责。

高山总结讲话

高山在讲话中指出,要实现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奋斗目标,不是学校几个学科的事,也不是几个学院、几个部门的事,而是所有的人的事,所有人都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态度去干出一流的业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努力拼搏,化不可能为可能,竭尽全力去争取,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身先士卒,到现场去、到一线去,以实干实绩推进工作落实;要实现“三个兑现”,即干部考核兑现、人事岗位绩效考核兑现、目标责任考核兑现;“校荣我荣,校衰我耻。”要有一种对事业、对岗位的一种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作善成、履职尽责,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视为自己最大的荣誉和骄傲。

高山强调,维护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关心、关爱暑期期间留校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到师生在哪里,管理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推进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基建施工、用水用电、实验室管理等安全工作,对有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严肃整改,坚决防止风险事件发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各项事业的“压舱石”,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可靠纪律保障。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充分利用假期走访校友、科研单位、企业一线,多学习交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寻求更多的支持。

单健、李玉琼、李乐在会上作代表发言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单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研究生院院长李乐分别作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学校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博士改革专项推进的工作经验。

会议现场

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附属医院)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