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点击:     

为热烈庆祝党的101周年华诞,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9日上午,南华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设主会场和28个分会场。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大会。

高山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大会开始前,举行了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的仪式,高山为袁国安、吴沙莉、杨年喜、周娥、邹冬阳、王承菊、丁罗生、周胜利、龙素萍、罗俊安10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送上节日祝福,全体在场人员起立为老党员们鼓掌,表达崇高的敬意。

大会现场

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

高山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宣读表彰文件。高山逐一为学校2021-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2021-2022年度1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章求才、赵宇红、苏银花分别作代表发言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章求才同志,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三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赵宇红同志,护理学院第四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苏银花同志分别作代表发言。章求才讲述了自己在南华多岗位学习、锻炼、成长经历,分享了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来,为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感悟,表示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赵宇红结合自已多年来的党务工作经验谈了心得体会,并表示将带领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定自觉地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继续激情追梦,为早日实现南华梦而努力。苏银花介绍了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项目”的护理学院师生联合第四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做法,并表示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优异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高山讲话

高山在讲话中全面了回顾建党101年来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并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在传承发扬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当前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能力考验、发展机遇,要用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来洗涤思想、净化心灵、提升境界,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以非常之理念、非常之举措和非常之奉献,奋勇担当、勇往直前。二要在“双一流”建设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广大党员要对党忠诚,锻造坚定的政治品质;要严于律己,永葆干净清廉本色;要敢于担当,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三要在聚力改革创新中,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各二级单位党委和党支部要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塑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群众路线。

最后,高山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党旗在南华大学上空高高飘扬,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党代表、师生党员代表近500人在28个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