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文/夏代会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28日上午,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会上,高山带领学习《人民日报》理论文章《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传达学习张庆伟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自查工作的通知》。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中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加强法治工作、推进依法治校是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内在要求。学校要自觉做好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努力把学校法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潘本衡、纪委办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彭仲生、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国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唐志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要提高对法治的认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高山讲话

高山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观念;要充分尊重法律、尊重民主,健全制度保障、落实政策执行,让学校法治之风蔚然成风;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一流标准、一流态度、一流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帮助和引导师生正确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二是学用结合,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遵规守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三是系统谋划,加强依法治校体系建设。要注重谋划、加强统筹,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工作各环节各方面,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推进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落地落实,确保依法治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四是注重实效,深入开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要贴近师生实际,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把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取得新成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