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31日下午,学校于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

高山主持会议                      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表示,学校召开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大检查,抓实校园安全专项整治。

张灼华指出,学校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为主要抓手,以安全大检查为主线,以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为重点,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重拳出击,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强化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力推进“打非治违”,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全力做到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见底和重大风险管控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张灼华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园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重要民生工程,要加强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二要把握重点、统筹兼顾,确保安全稳定与事业发展双丰收。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特别是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问题上要严防死守,管好关键人、关键事;要坚持将“百日攻坚”行动与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谋划、同推进。三要担当作为、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抓出实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做到大事大抓、上下联动、较真碰硬、仔细摸排、宣传到位、材料翔实、强化考核,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主体责任。

张灼华强调,安全工作高于天,一定要站在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的高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落实落细安全责任,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到位,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校园安全与发展的重要性,并对近期学校维护安全稳定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百日攻坚”行动整体部署和张灼华校长的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工作,把责任落实下去,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部署了学校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和于涛,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