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文/夏代会 图/夏文辉    点击:     

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变公司),通过实地调研、集中研讨的形式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调研雁峰园区厂房

调研雁峰园区超特高压车间

调研雁峰园区实验室

参观云集园区5G科技展厅

调研云集园区5G科技产业园

在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董事长兼衡变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和衡变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立新的陪同下,中心组成员先后来到公司雁峰区园区、云集5G科技产业园区,参观公司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参观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博学园三楼举行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并强调,要学习衡变公司坚持初心、坚定信念、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的宝贵精神。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全面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奋勇前进。

郑卫民、于涛、刘杏花依次作中心发言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结合参观学习体会、联系分管工作分别作中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好发展“第一要务”和安全“头等大事”,扎实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高山总结讲话

高山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衡变公司的历史沿革、经营状况、企业文化以及与南华大学的渊源,认为衡变公司是我国输变电行业的名牌,是湖南企业的标杆,是衡阳制造的典范。他表示学校要学习衡变公司一流的企业文化和精神,在国家安全战略、新能源与“双碳”战略背景下,未来还需充分发挥校企协同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就业创业、产教科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与衡变公司展开合作交流,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行动指南,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他指出,安全永远是悬在我们头上的一把利剑,红线和底线要坚决守住。当前正值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全面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刻内涵,围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思考布局,以高水平安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居安思危。二是系统谋划,担当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联系实际,着力从南华的发展思考问题,自觉在本单位本部门发展大局中谋划安全工作,把发展工作、安全工作盯紧抓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履责,认真做好手头上的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安全环境。是守正创新,务求实效。要跟进形势、改革创新、抢抓机遇,牢牢把握当前发展和安全形势的新变化,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