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衡阳医学院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文/秦琴 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31日晚,学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的2022届衡阳医学院毕业生座谈会。校长张灼华,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姜志胜主持。

座谈会现场

毕业生代表作中心发言

毕业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博士毕业生郑治,硕士毕业生梁爱红、曹华、本科毕业生谢文霞、文昕云、丁春红、黄辉宇、谢文静、迪力亚尔•阿迪力等9位同学作中心发言;硕士毕业生郭倩、王广、郑露露,本科毕业生汪蔓青、张玉琴、胡宇翔、唐节等7位同学作交流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学校难忘的学习经历、生活成长过程,感受了学校越来越好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感恩老师的敦敦教诲、关心支持,感谢学校的包容成长、助力成才;深情祝福学校人才辈出、桃李满天下,早日实现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奋斗目标。同时,他们也就自身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看到的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相关单位老师交流发言

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颜桂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周洲、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科研部副部长招国栋、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唐小卿、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谭刚依次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住宿、食堂餐饮、道路改善、热水供应、住宿改善、就业帮扶、征兵宣传、网络课程选修、专业对口实习、全科深造培养、科研素质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沟通、答疑解惑。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王福俤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感谢同学们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态度积极建言学院和学校发展,真诚地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讲话指出每一名同学都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每一名同学的成功都是学校的一份成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刻苦努力、顺利毕业,是大家的成功成就了学校。对此,他表示感谢。

他着重就口腔医学和全科医学生培养、本科生参与科研、宿舍条件改善、校园基础建设、就业帮扶、医教研协同改革等方面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畅谈了学校的规划和做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强调,同学们给学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各相关单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学校要积极采纳建议并研究执行,营造更加美好的育人环境。

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教学等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人生的过程就是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坚定信念:Nothing is impossible,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人生就是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得到升华的。二是要不懈坚持。面对人生困难,我们要persist。不要一遇到困难就放弃,有些困难是人生绕不过去的,要学会咬牙坚持。人生目标的成功就在于不懈坚持。三是要不断创造。人生的价值在于create,就是要创造这个世界、改变这个世界,推动社会的进步,这是我们的人生目标、义务和责任。他祝愿每一名同学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学会直面问题,面对困难不懈坚持,不断创新解决问题,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阳医学院和相关单位老师、毕业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