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丁德馨教授、马军老师入选2021年度湖南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文/夏文辉 图/曹正平    点击:     

12月31日,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政务网、湘微教育以及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共同评选的2021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揭晓并发布,我校丁德馨教授、马军老师入选2021年度湖南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颁奖词评价丁德馨教授为“学科拓荒牛”,一生坚守成就铀矿采冶。丁德馨,中共党员,南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克服强直性脊柱炎、脑中风病痛,一生致力于铀矿采冶科研和教学工作,牵头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怀抱“强核报国”之志的铀矿采冶专业人才,建立了中国唯一完整的铀矿采冶学科体系,被誉为“核工业粮食”安全护卫者、中国铀矿采冶学科“拓荒牛”。2021年获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好人、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

颁奖词评价马军老师为“知心大姐”,用爱心“摆渡”学生心灵。2021年12月,中宣部、教育部评选出10名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荣列其中。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学生无法返校,马军通过“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为学生提供450人次心理健康云指导。担任南华大学辅导员26年来,她始终对这份职业充满热爱,聚焦“大学生成长辅导和心理健康”主题,通过家访、串门、聊天、写信等方式,搭建服务交流平台,成为了学生的“知心马大姐”。至今,她已成功干预学生心理危机200余例,转化后进学生100余名,跟踪辅导500余人。

发布链接: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zdt/zwdt/202112/t20211231_1062944.html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