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视频号入选2021年度全国高校官方视频号百强,获年度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图文/夏文辉 胡旭    点击:     

12月31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了“全国普通本科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南华大学视频号成功入选并斩获“2021年度高校优秀视频号单项奖——年度突出贡献奖”。

南华大学微信视频号注册于2020年8月17日,由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学生记者团运营,是南华大学新媒体矩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视频平台主要发布校园新闻、校园榜样、校园美景等各类视频作品,紧跟传播热点,记录最美校园,注重平台育人,同时进行视频直播,生动立体地展示南华形象,讲好南华故事。开通以来,共发布视频400余条,主页每日吸引数万人浏览,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400多万,数十条视频播放破10万,最高点赞量7.9万,创造了多个热搜爆款视频。南华大学视频号还以全国第5名的成绩获“2021年度卓越影响力高校视频号”称号,是湖南省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

“中国大学生在线”是由教育部主导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合作共建的网络文化建设与主题教育平台,集中展示高校风采,发布主题活动,聚合教育信息。榜单根据各高校视频号活跃度、传播力、互动值,以及重点网络文化活动参与度、示范带动作用等维度综合评价,引导和鼓励高校新媒体平台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近年来,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学校搭建了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B站等平台,形成了新媒体矩阵。学校将积极利用好融媒体、新媒体开展工作,传播好南华声音,讲好南华故事,在“微时代”创造“大作为”,向社会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南华大学,打造特色的宣传名片,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