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中国遗传学会行为遗传学分会学术年会暨湖南省遗传学会学术年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文/夏文辉 胡旭 图/曹正平 阮燚林 彭嘉亮    点击:     

近年来,神经精神发育障碍疾病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已成为日趋严重的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为进一步促进我国神经精神发育障碍疾病临床病因和病理机制研究及诊疗康复领域的发展,1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遗传学会行为遗传学分会、湖南省遗传学会主办,南华大学、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中国遗传学会行为遗传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湖南省遗传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华大学南校大礼堂召开。湖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致辞并作报告,各高校专家教授、青年学者、南华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省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副校长夏昆主持。

开幕式上,张灼华向参会的专家教授、学者、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能携手共进、挑战自我,不断推进湖南省遗传学会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孙中生教授代表中国遗传学会致辞,他认为这次年会是交流知识、交流感情的大会,希望大家在分享知识中收获知识。杨焕明院士在会上表示,会议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交流,科学不能没有交流,此次会议既是让学生找到合适的老师,也是让老师发现好的学生。

会议持续两天,分为专家论坛和青年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南华大学等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的38位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等方式,围绕国内外研究进展、神经精神发育障碍疾病发病机制研究及诊疗康复等多个专题作讲座,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者热烈交流讨论,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为确保会议顺利有序召开,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安排座位、“双码”检查、体温检测等工作。“此次会议让许多像我一样的青年学者都受益良多,也让我对今后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路。”衡阳医学院青年教师唐祎昀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