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感党恩 听党话  进社区 办实事

——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实践团进社区服务群众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文/王小椒 图/廖红伍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校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实践团成员联合附属南华医院专家到衡阳市珠晖区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和新风里社区开展主题为“感党恩 听党话 进社区 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送医送药、入户访谈,服务社区群众暖人心。

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实践团成员合影

据衡阳市珠晖区冶金街道负责人宋主任介绍,衡阳市珠晖区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和新风里社区两个社区老年人居多,子女又常年在外打工,有些老年人难免孤独无助。此次志愿者们带来名医送药、名师宣讲、义诊体检、入户访谈,就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实践团分组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在南华大学核工业卫校校长廖红伍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早早地在冶金花园将义诊台搭建好,早上8:00准时为前来询问的群众发送口罩,测量血糖、血压,普及秋季养生知识等,附属南华医院3位专家现场为老人们就诊。社区老人排起了长队等候专家问诊,现场秩序井然。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章求才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文分别在新风里社区和建国里社区会议室为社区党员同志们宣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核辐射及防护知识等。现场座无虚席,社区党员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为精彩的宣讲鼓掌。

“朱叔叔,您好,我们想了解一下您的生活有什么困难没有?我们可以提供什么帮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分队”开展入户访谈。他们送上防疫口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资料、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等物品,并仔细询问叔叔、阿姨们的生活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生活存在哪些困难等。社区居民李阿姨(63岁)含泪告诉志愿者,自己小区一楼有一对80多岁的屈爷爷夫妇,有三个女儿,但是都不愿照顾老人,生病时基本就靠自己和其他邻居帮忙。得知此事,志愿者们决定将问题反馈给社区,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结对帮扶屈爷爷夫妇。社区居民朱叔叔(72岁)表示:“自己现在生活很幸福,各方面都有保障,多亏了共产党的领导!欢迎你们常来小区开展这样接地气的活动,给老年人带来了方便。” 

此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既响应了学校党委的号召: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实践团成员要结合培训班的收获与体会为社区群众做一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会,也是一次真正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具体举措,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受社区居民们的欢迎,赢得了大家的点赞。新风里社区书记廖林艳表示:“今天的活动,既有宣讲、义诊,还有入户访谈,南华志愿者们和社区一起关心关爱老年人、用心用情送健康,即滋润了社区老年党员同志的精神,也保护了社区老年群众的健康,希望以后还可以和南华大学合作,常态化开展此类志愿者活动。”

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实践团成员李小华在活动后发表感想说:“服务群众无止境,点滴真情暖人心。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做不负新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答卷人!”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