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图:文/刘峥 图/曹正平 龙欣靓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9月9日下午,我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副校长夏昆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校党委委员、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详细汇报了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比较分析了我校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优势与不足,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高山讲话

高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自科与社科基金项目反映了一所学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在新的一轮申报过程当中,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接国家战略,聚焦重大需求,将申报工作与职称评聘、绩效考核、年终分配相结合,充分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高山强调,各二级单位要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学术”的氛围,认真谋划组织,扎实做好申报工作细节,为申报国家自科与社科基金的老师们创造更好、更优的条件;要发掘潜能,全面提质提量,总结优秀申报经验方法,力争在2022年重点、重大项目申请方面取得更多新的突破。

专家分享申报经验

随后,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刘子敏,中南大学谢辉、龚雯洁教授,湖南大学陈昌富副教授分别在三个会场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国家自科与社科基金项目组织及申报经验。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学院(附属医院)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高层次人才,系室主任,博士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