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14日上午,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一行来校调研我校人文社科学科发展与科研工作,在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座谈会。

会上,高山对宋智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人文社科学科布局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从我校总体概况、人文社科基本情况、学校人文社科特色优势三个方面汇报了目前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情况。

随后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人文社科相关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研究方向、特色亮点及研究成果,并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向省社科联提出了建议和诉求。各人文社科科研骨干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科普基地建设、社科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的聚焦、研究特色的打造及社科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宋智富与参会老师交流

宋智富一行认真听取了我校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回答,同时对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我校要将特色鲜明的优势学科继续发展下去。他说,“南华大学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来势很好,充满希望。”他希望我校在“十四五”期间,立足“文化自信”的号召,发挥社科联优势,全面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为打造“哲学社科湘军品牌”做出贡献。最后,他对我校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个指导意见:第一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南省 “三高四新”战略服务;第二建议学校人文社科相关学院联合起来,协同申报、研究项目;第三建议学校在生活上、思想上、工作上多关心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的专家学者,积极推进人才培养计划,让年青学者快速成长。

调研社科科研平台

调研社科普及基地

会前,宋智富一行还参观了雨母校区,重点考察了人文社科学院的主要社科研究平台和社科普及基地。

座谈会现场

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处长邓曼,衡阳市社科联主席罗东云,校纪委书记刘杏花,人文社科相关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社科研究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