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临时困难补助金今日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文图/夏文辉    点击:     

7月23日,南华大学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补助今日发放到位,116名河南籍受灾学生于今明两天就能收到学校的这份爱心。

资助管理中心工作现场

7月20日,南华大学获知河南受灾信息,立即启动了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补助,对630余名河南等地的学生受灾情况进行摸排核实,学校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精准匹配出河南籍学生,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语音等“线上”形式,“一对一”对河南籍学生开展“云”家访,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家庭受灾、家庭经济等情况,全面摸排并掌握了650名河南籍的在校学生情况。

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核对受灾学生信息

7月22日,仅用2天时间,学校就收集核实了116名河南籍受灾学生的详细信息,对家庭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的同学根据既往家庭经济状况和受灾程度分别给予3000、1000、500元等次的资助,资助总金额达16万余元。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学校今天就会把这笔临时困难补助金发放到学生校园银行卡中,受助学生于今明两天就能收到学校的这份爱心。

受灾学生信息表

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的胡同学来自河南郑州,房子涨水,家里断水断电断燃气,目前住在亲戚家,她说:“学校对我们受灾地区的同学非常关注,在第一时间了解我们的受灾情况,并对我们受灾地区同学进行了援助,我的辅导员也打来了多通电话慰问,心里非常的温暖,让我感受到学校心系学生,心系河南。我也会将这种爱和希望传递下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希望灾情尽快过去,早日恢复到原本幸福的生活。”

“虽然远在河南,但是能收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内心十分感动,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在学校的帮助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来自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的刘同学是护理学院的20级学生,她坚定地说道。

对于家庭受灾的2021级新生,学校通过官网、官微和录取通知书中发布给新生的慰问信,同学们可通过在线问卷和迎新系统进行受灾信息登记。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也会和新生一对一联系了解情况,告知他们有关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新生可以通过迎新系统进行受灾信息登记,学校将设立“绿色通道”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保障同学们“零障碍”顺利入学。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