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中核集团政工干部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蒋桢桢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核工业系统思想政治工作,7月20日-7月24日,中核集团首期政工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向军,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克祥,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朱向军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式上,雷小勇代表学校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70余家单位100余名政工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近年来的办学成效。

宋克祥介绍了湖南的红色文化及湖南为我国核工业事业做出的历史性贡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湖南考察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他建议全体学员在培训中要对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本源进行认真思考并总结提升,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朱向军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建构、目的任务及内容形式。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政工干部的政研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在学习、政研、平台等方面有所收获。

本次培训班的教学课程,充分考虑中核集团政工干部的自身特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结合核工业特色党性教育,着眼夯实理论基础、开阔眼界、培养战略思维、加强党性修养,科学设置教学内容。培训在形式上采取老师专题授课,学员专题研讨相结合,内容丰富系统。

专家授课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集中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原理和方法、国企政研工作的规律与技巧、全面从严治党的规范和要求、软科学课题研究方法等内容的培训。围绕新时代国企如何加强与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们就自身情况,分别谈了各自的认识和思考。他们纷纷表示,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读者”,也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作者”。在工作岗位上,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纪律、讲规矩,对党忠诚、政治过硬,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把个人事业和命运,与党、民族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落实中核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做好未来发展目标及工作规划。

在罗荣桓元帅故居接受党性教育

在集中学习和研讨之余,学员们还前往罗荣桓元帅故居和陈列馆,实地开展红色革命教育。通过聆听《红色家书映初心》和《罗荣桓:践行群众路线的典型》等现场教学课程,学员们领略了一代伟人对子女教育的良苦用心,触摸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了解了罗荣桓元帅的生平事迹、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以及他独具特色的群众工作方法。回顾那段峥嵘岁月后,政工干部培训班学员决心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初心使命感,坚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结业典礼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7月23日下午,中核集团政工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建处副处长董海鹏主持。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李建斌、郑方程、杨星宇分别汇报了培训班各组的学习收获和成效。他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企的思政工作,在自身岗位上努力拼搏,勇于担当,为中国核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主席台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朱向军对南华大学为此次培训提供的优质管理与后勤服务、驻班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学员们在思政工作讨论中提出的国企对思政工作不够重视、缺办法、人员少等问题,他逐一给予了回应。他强调,国企政工干部要对思政工作充满自信,用满满的正能量影响身边人;要内心强大,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的中心工作排忧解难;要学会坚守,用勤劳实干来解决人手不够的问题。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