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16日上午,我校在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三全育人”理念和内涵,注重总结提炼“三全育人”工作经验和成效,体现时代特点,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夏昆出席,副校长雷小勇主持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汇报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整体推进过程、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建议。教务部、科学部、团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党政办、组织部等“十大育人”牵头部分负责人分别就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等工作进展进行汇报。核科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高山讲话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过程中,坚持典型引领,涌现出《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的丁德馨、“全国三八红旗手”喻翠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宏发等一批教师先进典型,也涌现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玉锋、“大学生自强之星”尹同录、“湖南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周煜中、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4岁儿童带来重生希望的“湖南好人”严露等一批先进学生典型,在校内形成浓厚氛围。同时,学校以爱国奉献为导向,积极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医卫十六字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以文化人,形成鲜明的文化育人特色。但当前工作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我们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十大育人”任务目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具有南华特色的育人模式。

高山要求,各部门、学院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出台的“三全育人”工作文件,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对照“十大育人”专项及26项具体任务,真正把“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思路和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各环节;要注重总结提炼 “三全育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培育特色品牌,体现时代特点与时代特色;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创新工作理念和模式,增强做好“三全育人”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努力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