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处级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月23日,我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处级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校长张灼华部署假期工作。

高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灼华部署寒假工作

会上,校长张灼华从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有序有力、决胜脱贫攻坚和对口支援任务圆满完成、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有新措施 、现代大学治理有新拓展、“三全育人”有新成效、教育教学质量有新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有新成绩、学科与科研核心竞争力有新提升、医学教育创新改革有新进展、校园建设有新改善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20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寒假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灼华指出,寒假期间新冠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师生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积极筹备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成就,梳理办学经验,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的未来;要积极筹备学校第二届人才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和解决问题,推动人才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根据学校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科学谋划学科发展,不断强化认可学科内涵建设;要瞄准世界科学前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和服务学科的发展,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申请书的撰写研究;要加强后勤保卫和校园安全工作,严把食品卫生关,管理好各种药品和实验室化学试剂,切实做好重点部门和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做好校园安全审核巡逻和安全保卫,排除一切安全隐患;要加快推进学校棚户区改造工程和雨母校区基建项目建设速度,加快推进红湘校区提质升级改造项目改造进度,力争新学期新气象,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高山在讲话中对为学校发展所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职工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2020年,学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不畏难、不服输,越是艰险越向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相关部门的辛勤付出。高山强调,2021年,我们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就是要认识到中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就是要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我们考虑所有问题、分析问题的一个基准。国家把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放在最为重要的地位,正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最好的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就是要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程中,做好自己的事情。要致力于自强,做强自己。在这样的新发展阶段,在这样的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学校要有新作为,要有新贡献,要有新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谋划,进一步真抓实干促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积极贡献。

高山对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积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冲刺阶段工作,努力取得优异成绩;要关心、照顾好学校困难群体,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组织力量对全校进行防火、防盗等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安排好留学生的各项活动;要坚持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两手抓,在建设美丽校园的同时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会议现场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附属医院)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