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1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雷桂平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高山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高山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6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改革发展负责、对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王建华点评

王建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站位很高,认识很深,把握很准,聚焦了主题,落实了要求,达到了效果。他就学校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注重学习提素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新理论、新思想和新知识来转变观念、提升素养、改变作风。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民主集中制是党的优良传统,既要坚持民主,又要坚持集中;既要多深入基层、集思广益,又要维护党委的权威,为学校更好更高层次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四是要实施高起点谋划。要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高起点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宣传动员,让“十四五”规划转化成为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五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查摆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高山表态发言

高山在表态发言时强调,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不断有新的进步、新的气象和新的作为。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规矩,形成上下统一的意志和行动,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实现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根据会上列举的问题,按照群众所反应所期盼的制定整改方案,动真碰硬,整改实做,做到全面整改、认真整改、彻底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和全校的作风建设,持续净化政风、校风、学风,联系实际,抓住重点,主动适应新形势,主动对照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前,学校党委及党委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