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承办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医学教育质量评估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黄政 龚芳静 夏文辉    点击:     

12月13日,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医学教育质量评估专业委员会、毕业后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南华大学“卓越医学创新改革”临床师资培训在衡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灼华从学校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国家卫健委与省人民政府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以及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等三个大方面介绍了南华大学医学教育的情况。张灼华指出,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进程中守护人民健康,学校制定了《南华大学贯彻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行动方案》。学校必将汇聚起更强的专业力量,构筑起更宽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平台作用,为推动全省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为健康湖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祝益民对南华大学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举措高度赞赏,对南华大学医学教育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附属医院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中山大学教学名师王庭槐,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王淑珍,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湘雅医院博士袁勇翔等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兼临床能力培训中心主任姜冠潮教授在线作学术报告。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副会长石祥云等出席会议。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医学教育质量评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志胜和南华大学原校长、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毕业后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文格波分别主持学术报告。现场共计180余名专委会委员和临床教师参加,共有8000多名临床教师在线参与。

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作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讲者层级高,权威性大,内容丰富,紧扣医教协同2.0和新医科建设核心内涵,学术活动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密切结合,医学专业教育改革探讨与学生管理经验交流相得益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