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

审议通过《南华大学贯彻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12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分别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传达学习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11月28日习近平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顺利返航的贺信,12月4日省委常委会、12月2日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11月30日许达哲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审议通过12月上旬人才引进,南华大学特殊岗位绩效、超工作量费用和非职务性劳务费发放办法(修订),南华大学落实省政府和卫健委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协议的行动方案,南华大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修订),南华大学收费管理办法,南华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南华大学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行动方案;专题研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要紧扣“三高四新”内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要与省“三高四新”战略方案的“八大任务”“五大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三高四新”战略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聚焦一流人才培养,为“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优质人才供给;要强化科技创新,为“三高四新”战略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锚定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新坐标,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进程中守护人民健康;要推动改革开放走实走深,为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建设注入活力;要坚持党建引领,为“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要辩证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运用交换、比较、反复的辩证思维方法,加强过程管理,掌握就业工作的趋势和规律,精准施策确保就业工作成效。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严格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确保就业工作优先,干部职工的主要精力和工作投入要向就业工作倾斜。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考核,加大就业工作保障,营造全员抓就业氛围和机制。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工作,把如何应对网络舆情纳入到干部培训体系当中。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完善的工作体系和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定期开展对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加强对全校性工作任务的统筹指导,推动重要任务、重要部署的落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青年学生思想活跃,小组化、个性化特征明显,学生关注的热点在哪里、学生活动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意识形态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都履职尽责,全员全方位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