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文/刘峥 图/夏文辉    点击:     

12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附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坚汇报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思路、特色、亮点及成效。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通报了附二医院朱、吴案的基本情况、原因及处理结果。

说明: E:\视频图片\2020年\12月\书记述职例会.jpg

刘江华、刘伟业、陈晓坚发言

听取汇报后,高山对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附一医院等单位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学校工作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及省教育工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高山指出,要通过邀请专家解读、结合行业发展进行集中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把“三高四新”战略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要认真学习全省高校组织部长培训班上的主要内容,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宣传,不折不扣的完成今年发展党员的计划指标。各二级学院党委要组织学习研究中共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理顺关系,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党政同心、同向同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单位的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山总结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就业统计、科学研究、人才强校、省部(委)共建等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高山强调,要紧紧对标省委统一部署,统一安排,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要把第五轮学科评估作为各二级学院当前头等大事,发挥好党委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穷尽一切资源,精益求精整理优化材料;要全力以赴做好新增博士点申报工作,确保优势学科申报成功,力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有新的突破;要掌握规律、组织队伍、凝练方向,积极准备2021年国家自科和社科申报工作;要把“人才强校”战略作为第一战略、第一行动、第一责任落到实处,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要着力营造三全育人文化氛围,总结归纳三全育人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2021年党员发展、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及年底安全保卫和困难教职工走访等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哲琰,校党委委员于涛、刘永、刘文君,各二级单位(含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学工部、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研工部、保卫处、纪委办、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