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文/邱霞 图/夏文辉    点击:     

12月10日上午,南华大学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开班,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开班仪式由党政办主任谢四平主持。

开班仪式

高山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以及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强调的“五个坚持”“五个始终”的深刻内涵,同时结合南华大学工作实际对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书记高山讲授开班第一课

高山表示,作为办公室主任要深刻理解大学的本质和目标追求,拓宽自己的格局和视野,做到“胸中有丘壑、眼中有世界”“身在兵位要为将谋,身在将位要为帅谋”,学会“办文、办会、办事”。办文要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学习优秀高校做法,以目标为导向,积极主动创新思路;办会要准备充分、注意细节,通过一杯热茶、一个笑脸、一句问候、一个手册等给人留下良好印象,盖章时要注重过笔过脑,急事缓办、缓事急办;办事要坚定信心,具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想方设法把事办好。

高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是新形势下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行动指南,更是办公室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和必由之路。办公室主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五个坚持”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彻于工作的各方面,坚定不移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当好“哨兵”、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当好“参谋”、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当好“尖兵”、以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当好“标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开班仪式后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将以“专题讲座、工作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集中培训“办公室主任的职责和能力建设、公文写作及其信息报送、办公系统及其公文流转、会务组织与接待”等方面内容。

学校各二级单位、部门党政办的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及校党政办全体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