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一起为湖南发展描绘新蓝图 湖南省政府请你提“金点子”啦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点击:     

AC7D

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政府奋斗的目标。

12月10日起,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多家媒体及全省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开展“我有金点子——2021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全网征集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一起为湖南发展描绘新蓝图。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湖南省“两会”前夕。

“金点子”将被《省政府工作报告》吸纳

据悉,这是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连续第三年开展“我有金点子”活动。过去两年的活动中,共有86条网民“金点子”被《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采纳,许多高质量留言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的反馈及处理。

据介绍,“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今年将继续沿用。经筛选评定,部分有较高参考价值的“金点子”将报送2021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为文件起草的重要参考内容。所有符合规范的留言,也将呈送相关部门予以反馈和妥善处理。

38个议题供留言选择

留言写什么?据介绍,本次活动将设置三高四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六大版块,共包括38个议题,供网民建言时精准选择、有的放矢。

今年的版块和议题设置,较去年新增了“三高四新”版块,包括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科技创新等议题,此外,还新增了疫情防控、守护好一江碧水、巩固脱贫成果、就业创业等议题。

网民可登录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unan.gov.cn/)、各相关网站和平台,或扫描有关报道及新媒体产品下方二维码,进入我有“金点子”活动专栏页面(http://www.hunan.gov.cn/topic/2021wyjdz/2021wyjdz.html)进行留言。

“上墙”即送话费奖励

为鼓励网友积极留言,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相关奖励。“金点子”通过审核的优质留言,将登上“金点子”专题留言展示墙,留言“上墙”的省内用户,即送50元手机话费,省外用户可领小礼品一份。

“金点子”留言递交给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被确认采纳后,省内用户送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1张和200元话费;省外用户送2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

(文/李毅)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