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张灼华一行到古塘乡申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文/吴旦 邹海贵 图/曹正平    点击:     

12月10日,校长张灼华一行深入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涟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和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等参与调研。

调研申家村生态果园

查看申家村水果储藏加工基地建设情况

张灼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申家村生态果园,申家村水果储藏加工基地,以及申家村产业公路施工现场。随后,张灼华一行查看了申家村新建的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广场。在申家村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简要的工作汇报。汇报会上,张灼华一行观看了南华大学扶贫答卷视频,涟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群指出,申家村三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衷心感谢南华大学的真心帮扶,对工作队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汇报会

张灼华对南华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涟源市委市政府、古塘乡党委政府对工作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南华大学驻村工作队入驻申家村后,申家村在不断地变化,越来越好,工作队做了很多实事,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效果明显,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张灼华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行政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优先安排。学校相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精准扶贫、科学扶贫,强化创新意识,当前特别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工作的重点,搞好安全饮水和环境卫生,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要不断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改变村民的精神面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不断满足村民幸福生活和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把申家村打造成美丽乡村。

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最后,张灼华一行来到古塘异地搬迁新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吴胜轩。在吴胜轩家,张灼华详细询问吴胜轩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仔细查看了生活条件和住宿环境,鼓励他保重身体,勤劳致富。

组织部、宣传部、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等部门参与此次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