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核医结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文:刘峥/图:曹正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核、医学科的结合力度,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12月9日上午,校长张灼华在一办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核医结合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介绍了学校核、医学科的研究方向、研究平台和研究成果,并就如何加强学校核医结合工作提出建议。与会核医专家学者从核燃料循环过程中的健康问题、核辐射生物效应、核辐射预防和治疗、核辐射护理及核医融合机制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现状和研究思路,并就学校核医结合工作的具体举措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国内核医结合研究的热点是什么?”“国际核医结合研究的热点是什么?”“我们现在主要的问题是什么?”“世界核医结合研究会向哪个方向发展?”……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张灼华和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交谈,座谈会现场轻松自然,氛围融洽。

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在总结讲话中阐述了学校核医结合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核医结合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张灼华指出,核、医学科是学校的优势学科,要将其有效结合起来做好、做强,形成核医结合科学研究联合体,培育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引领并推进学校交叉学科快速发展;要认真组织校内核医论坛,邀请国内外核医领域知名专家来校进行学术讲座,召开全国性学术会议,不断增强学校核医结合研究的影响力;要组织好和做好辐射人群队列研究,恢复特种医学招生,引进培养核医领域高层次人才,为学校核医结合工作奠定坚实的研究基础和人才保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陈国民,校党委委员于涛、刘永,核类学科专家丁德馨教授、肖德涛教授,医学类专家何淑雅教授、容益康教授、魏华教授、杨飞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衡阳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