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山率队考察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核环保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文图/康仁    点击:     

12月3日,校党委书记高山一行先后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核环保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鹏飞,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秀江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双方还就今后拓展合作平台、加强交流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商讨。校党委委员、科学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刘永等陪同调研。

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高山一行参观了“华龙一号”设计模型并参加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鹏飞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南华大学在核类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公司的支持。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秋林介绍了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发展概况。

高山表示,南华大学因核而生,因核而建,“核特色”一直是一代代南华人引以为豪,并为之而奋斗的闪亮品牌,涉核类专业齐全,覆盖核产业链,是我国核类本科专业最齐全、本科生培养规模最大、核类人才培养层次最完整的高校之一。目前,在强核强校战略指引下,学校要不断加强核行业的联系,把“核特色”转化成为“核优势”,以贡献求支持,以创新求发展,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深度融入核工业实践中,建设核工业命运共同体。

在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秀江对高山一行考察公司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核环保成立背景和公司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希望南华大学能够充分发挥涉核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使双方在深厚的历史渊源基础上的合作更加紧密,共同为国家的核能安全事业贡献力量。

高山表示,今年10月,学校成为生态环境部与湖南省共建高校,南华大学在核退役治理方面有一支专业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在核类环保领域,与公司业务深度关联,希望双方进一步做实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以联合实验室或研究院建设为牵引,建立合作团队,积极推进产学研成果转化,为核环保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