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高校校园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和省、市疫情状况,为确保疫情防控精准科学,高质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管理和改革发展,学校即日起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平急转换机制

1.完善常态化疫情形势下学校传染病监测制度和应急预案,健全疫情防控措施动态调整机制,落实“两案九制”。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具体规定和措施,切实做到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与加强人文关怀有机结合,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事业发展统筹推进。

2.解封不解控。要时刻保持警醒警觉,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应急预案责任到人。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机制始终保持激活状态。

二、精准管理校门及师生员工出行

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科学动态调整学校校门管理制度。所有人员入校时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所有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师生外出要严格请假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国家、省、市防疫规定。

三、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活动

1.学校或学生省内实习单位所在地市没有本地疫情的 情形下,可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和实习活动。

2.学生计划实习单位为省外,其所在地市没有本地疫情 时,可在确保旅途防疫安全、落实实习全过程疫情防控措施 的情况下,经过审批程序(学生自主实习需经家长签字同 意),有序组织实习。

3.举行聚集性活动时要做好参加活动人员健康监测,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南华大学疫情防控办

2022年4月18日

Copyright © 南华大学